分享到社交媒体:

本文首发于「BOB官方网站」,转载请参考版权声明


“小淘,吃石榴吧。”

“吃石榴太麻烦了,不想吃。”

“这是软籽石榴,籽儿可以吃的,很好吃的哈。”说完,我大口嚼着石榴直接咽下。

“不用吐籽吗?那我试一下。”小淘拿起几颗石榴粒放嘴里嚼了一下,还是把籽儿吐出来了。“不行,这籽儿我没法咽下。”

的确,在没有软籽石榴的时候,我也这样吃石榴,也觉得石榴吃起来太麻烦,而不愿意吃。而小淘由于对硬籽石榴中的籽儿难以忘怀,吃软籽石榴也还是会关注籽儿的存在……

这一情景让我恍然大悟,这不就跟咱们很多传统BOB官方注册人员对软件BOB官方注册的理解很类似嘛!

我们先看吃石榴的场景

没有软籽石榴之前,石榴籽不能吃,那个时候觉得石榴籽儿太多吃得太麻烦,根本体会不到石榴的美味,也顾不上它的营养了。

有软籽石榴之后,石榴籽就可以吃了。但如果在吃石榴的过程中还是总关注石榴籽,你会发现尽管它们是可以吃的,也会觉得很别扭,咽不下去,这样根本没法好好吃石榴,没法吸收石榴的营养。

如果把关注点放在石榴的美味和营养上,大口大口嚼着吃,你就感觉不到籽儿的存在,这样既能享受石榴的美味,也能吸收石榴的营养。

再看软件BOB官方注册

在传统BOB官方注册里,QA(BOB官方注册人员)的职责主要还是以发现bug为主,甚至很多企业将发现的bug数作为QA的绩效考核指标之一。这种情况下,QA很难去关注软件带来的业务价值,关注点全部都在bug上,费尽心思想着怎么多发现一些bug,甚至去抠一些根本无足轻重的问题,非要以bug报告出来。

经历传统BOB官方注册的QA,在BOB官方注册的敏捷转型阶段,关注点多半还是在bug上,很难从认知上转变过来,这也成为很多BOB官方注册敏捷转型的阻力,业务价值容易被忽视,难以跟开发形成统一目标的团队,难以做到团队质量赋能以实现团队齐心协力为质量负责。

在敏捷BOB官方注册中,QA需要将目光转变到关注价值交付上,要跳出BOB官方注册的视角,从全生命周期质量的维度来关注。这样,就不会纠结于一个bug是否一定要修复,只要在满足价值交付的前提下,bug的优先级是可以调整的,有些bug是可以不用修复的。

小结

QA不能只是关注BOB官方注册、以发现bug为目标,而是要转变观念,重新理解质量的含义,要倡导团队关注业务价值的交付,在满足业务价值的前提下,有些bug是可以容忍的。

如果还是难以理解,不妨买个软籽石榴吃一下试试看?

推荐阅读


本文首发于「BOB官方网站」,转载请参考版权声明

发表回复

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。 必填项已用*标注